今天打工前

想起我好久沒有去探望我的奶奶

所以我就去看了一下

 

到了療養院

看見奶奶漸漸消瘦的臉、越來越多老人斑的手

我突然有種想流淚的感覺

 

以前奶奶還住在家裡的時候

天天都是我騎車去買飯給她吃

 

那時......

她會跟我說他在大陸時

多麼的風光

有多少佣人

有多大的宅院

還有跟爺爺相處的時光

 

現在.......

她住到了療養院

不再需要我去買飯了

但是她變的虛弱了

變的不認識我了

 

療養院的人員說

她的老人癡呆症已經是後期了

所有現在的記憶幾乎都沒有了

所有的語言、動作幾乎都不會了

我........又是一陣心酸

 

不過

我想這樣也好

讓奶奶一直在記憶中和爺爺一起開心的生活也不錯

至少                      她會開心

 

因為

當我看見家屬探望簿時

看見我已經半年沒有探望了

但是更讓我驚訝的是

在這半年甚至是半年前

除了我

再沒有人去看過奶奶

 

那些所謂的家人

在奶奶在家時

對奶奶親切的照顧

天天噓寒問暖

現在只是住到了療養院

就不再去探望了嗎!????

難道他們的親情是假的??

我不知道

 

但是我只知道

我對他們失去了信心

 

我無法再說什麼了

我也無法再寫下去

寫到這裡

發現我腦海中全是滿滿的悲傷

對奶奶的愧疚

對家人的失望

我...........

不懂

 

 

 

 

 

 

---------------------------------------------------------------------------------------------   

                                        我不害怕失去,只害怕遺忘!!

                            失去回憶,沒有記憶         這樣的人生 = 無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爆肝可樂奶 的頭像
    爆肝可樂奶

    嵐色天空

    爆肝可樂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